close

  〈一月九日〉

  比起人潮熙攘的跨年夜,總是更喜歡農曆年。

  怎麼會在毫無關聯的課堂上想到這件事,自己也覺得很瞎。或許人生就是這樣,渾渾噩噩的日子過久了,才會漸漸明白,許多事情與情緒,從來就不需要理由。

  或許是因為跨年就像期末考,人潮與心緒都太過擁擠,而且,披著虛假的外殼,嚐不出日子原本的味道。

  唉,想再多又有什麼用,明天還是要考試。

  緩緩舉起手上的湯匙,這家店的義大利麵奶油味太重,完全吃不出裏頭不同食材間的差異。我提起手邊的白開水喝了一口,卻像是吞進另一口奶油,險些嗆著。對了,我嘴裡留下的醬汁太多,淡而無味的水沖不掉。

  沖得掉嗎?

 

  〈一月十日˙夜〉

  我受夠了。是我的部分做不好,不是我的部分也做不好。改變不需要什麼契機。

 

  〈一月十二日˙夜〉

  商店之外

  碎片無拘無束的游弋

  必然不過是狂妄的謊言

  面具被割傷

  腐壞的星星在倒置的沙漏裡

  與被避開的眼神無辜地對望

  

  〈一月十九˙晨〉

  01

  像是某種朦朧的吶喊,然後齒輪,齒輪開始磨合。

  一直都不喜歡寫詩。

  或許跟性格有關。儘管知道那種文體才最能稍微表達出最真的感情,但有太多時候,都只是為了滿足一種對美的想像。

  也或許是內心其實有暴露的強迫症,不願意用迂迴的語言表述心中的一切。

  總之,我很少寫詩。

  

  02

  山頂的風彷彿還暫居在手上,由夕陽到日出,雙手卻仍在發抖。

  在這樣的早晨,眼淚竟無法抑止。

  一旦想像總有一天這些人們會一個個漸漸離開共同的歸屬,一日日漸漸淡去曾經的認同,就難受的無法抑止。像這樣的情感,還是第一次。

  儘管那是一種幸福的痛苦。

  或許是高中沒有社團的我,對這種情緒的抗性太低了吧!國中以前我都處在孩童般無憂無慮的狀態,而高中同學雖然也情感深厚,但總有一種始終未曾分別的錯覺,因此畢業時倒也沒那麼感傷。而且那時我們的生活共同屬於追尋的夢想,而分離後,我們也仍在繼續追尋,因此始終看得見彼此。

  我甚至無法想像現今的任何成員有所改變,雖然知道人來人走,社團,本是這個世界的縮影。

  在山頂,我嘗試說了波里斯的經典台詞。儘管一直很喜歡那句台詞,但一直到早上,我才後知後覺的感受到那時、那個場景,說出那句話的重量。

  我喜歡寒冷。

  山腳下,老街的燈火沿著淡水河形成一條金黃色的龍,延伸到出海口,然後復歸虛無。儘管海外仍有兩三點燈火,但海面仍是一片黑暗。

  夜太深。所有的情緒背著光,都只剩下邊界模糊的剪影。風吹過,我一度以為那些太過平面的黑影,會隨著風,被吹出海。

 

  〈一月二十一日˙晨〉

  我到底在搞什麼?這學期簡直一事無成。
  這就是我想要的?

  甚麼都做不好,控制不了自己,還自以為是。沒用至極。

  

  〈一月二十三日˙夜〉

  我看見我醒了。

 

  〈一月二十五日˙子時〉

  我們都在窄門中前進,沒有人可以跟自己行走同一條道路。幸好門是玻璃製的,我們看的見接近的彼此。但殘酷也就殘酷在它是玻璃製的,使我們雖然看的見,卻仍然永遠觸摸不到。

 

  〈一月二十九日˙丑時〉

  觸摸得到嗎?

  懼怕、期待、懦弱與嚮往,最原始的矛盾。好久不見。

 

  〈一月二十九日˙夜〉

  01

  符文X脫離童年;動漫X思想發展;自信X察覺被同化。

  接下來是甚麼?真期待啊!希望不只有國術!

 

  02一隻驕傲的鴿

  我沿著河邊騎行

  試圖拾回某些被埋住的情緒

  而你就站在那裏

  睥睨如一隻抖擻的鷹

  

  我停下車望向你

  喔不 是你正望著駐足的我

  腳邊正啄食碎屑的同類

  望向我空空如也的雙手

  而騎著車繼續遠行的同類

  望都不望你一眼

 

  車輪終於還是繼續轉動

  我並未回頭看你

  但我知道你正看著我的背影

  如同你知道我會回來

 

  〈一月三十一日˙日〉

  01佳句

  社會化告訴我,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活著。雖然我是個獨立而特別的個體,「凡事要先為自己想,但是不能只為自己想。」

 

  02

  從不掩飾自己脆弱的人,如果不是比任何人都擅長面對寂寞,那麼,就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寂寞吧。

 

  03

  翻了一下無名的舊文,文筆的青澀令人莞爾,不過,還是有一些令人動容的文字。

  那些多半都是真實的情感流露,伴隨著某些重要的過往。

  沒有悲傷,只剩下溫暖。雖然這樣的事實本身就是回憶遠去的證明,不過,還是值得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